今天要來說說做人工受孕的選擇

其實我覺得要做人工受孕,不容易

畢竟花錢,且花時間,重點是花「心」,尤其是那煎熬的心情

現在真的越來越多人不孕,常常看到一些夫妻準備懷孕好幾年但都沒有消息

我是覺得可以作人工受孕

但前提是,並非百分之百成功(且只有15%-20%)

另外還要有以下三大準備

1.要有錢

人工受孕---1萬5/次
試管嬰兒---15萬/次

不管是什麼療程,費用都不低,一般小家庭其實做一次OK

但失敗在做下一次又失敗怎麼辦,一次又一次的失敗除了燒錢之外心裡也會很痛苦

 

2.要有時間

我這邊指的時間,除了到醫院配合醫生療程之外,還有你如果是找名醫的話,所花費的交通時間

我是特別找醫生,但每次打排卵針都是自己來,這就看個人,有些人會怕所以是會到醫院給護士用

 

3.要放寬心

我說過人工受孕很難一次就成功,所以如果失敗心情真的會大受打擊

連我自己在做療程時,都是抱持著遲疑的心

在療程前也是準備了足足有一年多的時間,準備懷孕吃聖潔莓半年心得 人工受孕成功前後~營養補充

 

4.老公要支持

做人工受孕可不單單只有我植入精子

老公剛開始不太願意是因為他不想到醫院篩檢精子

男兒的自卑感吧,他說每次到醫院就覺得大家在看他

這種心情,我覺得男生承受度跟女生真的天差地別

女生哪有在管這些,只要能排到名醫的診,就算再不私密(很多不孕診所看診都很高調...),女生都忍受了

男生就是這一點不能忍

 

所以,不管要選擇人工受孕,又或者是試管嬰兒

除了仔細的評估,上面這幾點也都很重要,尤其是最後一點

老公的支持,沒有老公的支持

其餘都免談,因為要懷孕可不是自己當母雞不用受精就可生子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工受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螺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